验货员论坛

标题: 名词误用辨析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hung    时间: 2009-6-13 11:58
标题: 名词误用辨析
1.中文:我买了两条裤子。

()I bought two trousers.

()I bought two pairs of trousers.glassesshoestrousersspectaclesscissorsstockings等表示由两个部分合成的字习惯用复数,在表示一()条,把,双时,用a pair oftwo pairs of等修饰。)

2.中文: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。

()He is one of my best friend.

()He is one of my best friends.one of后要接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。)

3.中文:动物是人类的朋友。

()Animals are men's friends.

()Animals are man's friends.(用单数的man表示人类。)

4.中文:这是一则好消息。

()This is a good news.

()This is a piece of good news.(表示chalkmusicadviceclothmeatnews等不可数名词的单一数量用a piece of修饰。)

5.中文: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?

()Will you make a friend with me?

()Will you make friends with me?(和某人交朋友用friend的复数形式。)

6.中文:我有太多功课要做。

()I have too many homework to do.

()I have too much homework to do.homeworkworkhousework等不可数名词用much修饰。)

7.中文:英语电视怎么说?

()What's English for 电视?

()What's the English for 电视?(英语作为学科或语言时不加the;用作特指时加the。)

8.中文:班一家人要搬往伦敦。

()The Ben's are going to move to London.

()The Bens are going to move to London.the Ben's表示the Ben's housethe Bens表示Ben一家人。)




欢迎光临 验货员论坛 (http://bbs.wtoqc.net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